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

Study Group (2)

好啦好啦 又是好包我
想在这里跟大家替下我的Study Group概念

首先我要声明的是 我不是负责人
我只是把想学东西的同学集合起来
然后进行5-6个人一组的读书小组
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在人数较少的的环境下
把不懂的东西都搞清楚 同时也把自己懂得的东西拿出来分享

是酱的
一个组有酱多人 就算上课怎样没听课 总有自己专长的一课
那么在study group 他扮演的角色就是为其他组员授课及解惑
好吧 情况再坏
组员当中有人没有任何专长的一科 那么整理笔记应该会呱?
今天甲同学会去读世界历史第五第六章 乙同学读第七第八章
然后大家回去把份内工作读好
下一次聚会甲跟乙同学负责跟大家解释那两几章在解释什么
然后告诉其他组员重点在哪里
回家后你就有了四章的概念 然后你只需读重点就行了

接下来是可能你的组对某科都不会很在行
那么就请某位组员去找老师学 然后回来教大家
要不然就某天放学大家都留下来请老师讲课
或是找班上谁在行的来帮大家复习下
我觉得学生勤奋学习老师应该不会拒绝吧!

大概是酱啦
还有啊 5-6个人一组
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大家可以互相鼓励
高三大家都知道很累 地理历史课本加起来比词典还厚
有些人可能已经放弃了 那么这时候
study group就可以很好地减低这种情况
一个想放弃的人 会因为一班朋友的鼓励
先强逼自己学习 然后及格 慢慢上手 然后自然一切就没问题
其实很多study group失败是因为大家抱着玩玩的形态
每次留下来读书就当作留下来谈天 分配的东西也不做
准备笔记的每次都是那几个人 自然就失败了

说真的 高三最后一年
我知道大家都想尽情的玩但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学业啦...
一班粉肠一起为考试拼命的感觉 不会比一起打篮球的感觉差
同志们 加油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